13  

要跟大家介紹一間 或許你去過了也或許你沒去過

那是一間

我很想演內心戲 叫男友帶我回娘家(還要提伴手禮臘腸禮盒那種)一間喝咖啡的好去處

之前做了許多專案,有研究過咖啡的專案而知道這間 [[十三咖啡]]

那時候我非常想去 不過礙於自己很忙碌又上課上班的

這間咖啡也離市區較為偏遠

完全是逼我演出那種拿大包小包,和另一半開著車前往的回娘家的氣氛!

一到門口

被春天開的花完完全全魅惑住了

是不是很漂亮亮亮~~~~~~~

IMG_8776

春天真的很愛路邊獻花耶!所以大家要趁著春天快點去走走走

隨便站著 整個城市的花就好像為你開一樣喔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715

往裡面走

我為大家準備了動態的影片

怕我實在拍不出美感(畢竟我是業餘的)

又加上我希望你們可以自己來這裡體驗那種氛圍跟感覺

如果要我形容那種氛圍跟感覺

那種感覺就很像我四點回到老家

已經為我準備好一杯自己都捨不得喝要留給我喝的香香咖啡

放著輕鬆阿咖杯拉的音樂 

當我很想對著我另一半說 學長....(要說一些幸福的話時) 

此時 咖啡店的主人突然即興的拿起一把吉他唱歌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老闆你..........

  

IMG_8767

現場就是這種感覺

我們一到就馬上端來了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只有一種飲料叫咖啡)

沒有菜單沒有冷氣 只有提供一杯老闆用心泡的黑咖啡

外面的風 根本不需要冷氣

到這裡能品嘗看看自己平常都沒有喝過的滋味

咖啡有酸有苦有甜的

老闆還泡了第二杯熱的不同品種咖啡讓我們嚐嚐

(像不像老丈人看到女婿就會把自己私藏很久的東西通通都搬出來的感覺)

再來,老闆不趕人!你愛賴多久就坐多久都沒關係

是不是很值得~~~~~~~~

IMG_8766

好啦!就類似像這樣被招待著!真的好幸福喔喔喔喔喔~~~~~

IMG_8768

這是那天我的座位!好啦騙你的拉!!!!

這是在屋頂上的位子 不過真的好像坐上去看看一定很舒服 看著天空聽著鳥叫挽著另一半

談談兒女的安逸人生、說著下次要一起完成的新料理

天啊!人生這樣就夠了!!!!!!!!!!

 

三合院裡每個空間都有很多不同的裝置藝術

每個空間裡都好想東翻西找的 每項東西我都覺得很好奇

又加上其實我小時候住過三合院

那種家的感覺 就一直一直湧上心頭

完全沒有商業感 沒有刻意

甚至老闆還是光著腳丫走來走去 (真的拉好像回到娘家喔!)

IMG_8698.JPG1

IMG_8697  

很喜歡牆上那副畫,看了好久

到處都是樂器 吉他 音箱等等,就知道老闆是真的可以隨興唱歌給你聽的!

IMG_8794

我最喜歡這面紅牆,

小時候因為一些家裡的狀況我也住過三合院,

雖然沒有室內廁所

下雨天前夕三合院房間裡的木頭會飛出白蟻

小時候我都要等到十一二點,等到他通通飛出來後才能去睡覺

當然,長大後就搬去市區居住了

有時候會懷念這種無法言語的感覺

住三合院是家裡感情最好的時候,

晚上可以搬椅子到外頭吹風聊天

可以看著戲說台灣就好像去到電視裡頭

可以跟家裡的人一起做手工一起賺那五毛一角的批貨品(我有做過髮夾、文具類)

現在大家都很好過著很棒的生活,真的要好好知足

若你從沒體驗過那種三合院的氛圍,不彷跑一趟這裡!

IMG_8769  

就像我剛剛說的

通常三合院廁所都在外頭,去廁所的時候

看到這張貼紙也覺得很有感概,真的要認真想想自己的未來要甚麼會是甚麼

跟大家分享我上禮拜上課時遇見了一位老師

我問他好多好多未來怎麼辦、我很恐慌

他只跟我說:八年級生,什麼都輪不到你!因為在你前面等的人已經夠多了,你只能自救。

後來我得到一點點省思 "不要當一個平凡人"

我也常覺得自己比人家差 我認為天外有天 我是井底之蛙

但是 你可以憑著"你不要當一個普通人"的想法 而有所改變 那不是一種野心而是你需要夢想。

記得也要找個

願意在你難過、受傷的時候陪著你 鼓勵你的人

這也很重要

就像蜘蛛人需要關(我現在很想當關)

就像鋼鐵人需要小辣椒(偷偷跟你們說我在學長的電話簿裡我就叫小辣椒)

就像蝙蝠俠需要貓女一樣

IMG_8700IMG_8705

三合院最棒棒棒棒的地方當然就是院子了

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翻 

我們跟友人一路聊著聊著都真想賴在那不走

IMG_8750.JPG2

IMG_8753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喔

真的很有家的感覺也很溫暖

無拘無束地去那談戀愛 去跟姊妹敘敘舊 去跟家人們重拾感情

去聽聽老闆唱歌 去聽聽鳥叫聲 去看看三合院 去喝喝最浪漫幸福的十三咖啡吧!

棒~~呆~~了~~~~~~~

IMG_8740.JPG2

 

附上最溫馨的資訊

十三咖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區13號

電話:0917-646373

(去之前可以打電話先詢問有沒有營業,老闆很隨性但幾乎都有營業)

消費方式:一人/150元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沒有極限

到那裏千千萬萬別抱著筆電去做功課

太浪費了!好好享受那裏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