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8  

hihihihi~~~~

今天要跟大家聊聊當兵這件事!

比大家走的快一步的我先體驗了什麼是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蹲)

殊不知只是短短的11個月

現在換我身邊的姊妹、朋友的男友都要入伍了

有身為女友主動來問我相關問題(這種女友電視機裡的你真的要好好珍惜阿~~~~)

問題不外乎就是

: 男友當兵後有什麼改變? 

: 你怎麼沒兵變?

: 男友怎麼放假的?

: 你怎麼撐過來的?

(@$@#%#$%#$%@#劈哩啪啦的)

好!因為男友是海軍 所以我打的內容都僅供海軍類別作參考

陸軍或其他軍種為不負責內文

關於剃髮這回事

IMG_4429

他是跟朋友提早先剃了

他覺得早剃晚剃都得剃,所以就先跟朋友約好一起完成這件事

對於偶像包袱很重的他 因為攜伴一起做也增添了不少勇氣

剃髮這件事也是我幫他完成的,別具有意義吧!

如果可以 你可以先為他動刀

如果不敢也能入伍後交給髮婆(軍內美髮師的小暱稱)

IMG_3797  

這是我為他剃完後的樣子!

關於海軍新訓這回事

IMG_4387

這是入伍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海軍來說,入伍後兩個禮拜是懇親時間 (陸軍也是)

新訓地點一定會在高雄的左營(我是高雄人所以這地點對我而言是如魚得水)

IMG_4407  

戰鬥澡是真的,戰鬥電話是真的!

洗澡要帶的秘密武器一定就是頭跟身體兩用的沐浴乳!!!!!!

電話的部分可以先帶去給班長沒收 等到電話時間可以打的時候再去領就好(當然要沒有攝影功能的手機喔!)

可以節省排公共電話的時間!

第一通電話是兩天後才打來給我

一開始接到我還太緊張

我就說HIHIHIHIHI~你今天吃了甚麼?(哈囉 這種時候是該關心伙食的時候嗎)

他說 先不要問這個了 我很好 先這樣喔 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掰掰!

OK!前後不到十秒!BYE!

千萬別像我一樣蠢,記得先報平安後再給一點鼓勵的話!新訓是最難熬的!

IMG_4543

海軍新訓放假方式是兩個禮拜後的懇親是沒有放懇親假的(陸軍有)

他們是之後每個禮拜日放早假(從早上6點到下午6點)

非常幸運的他 因為高雄是我的小地盤

所以他一兼二顧的順遊了高雄

IMG_4614

夏天入伍的話,要帶著一個保命罐那就是爽!身!粉!!!!!!

夏天因為操又熱會有長疹子的狀況,

要記得準備行李時可以帶著爽身粉撒在床上再睡

以及疹子藥擦!

就這樣新訓一個月會在慌亂、燥熱情狀下結束,接著就是關於命運籤運這件事了(燒香)

  IMG_4559

關於抽籤這件事

IMG_4942

海軍只分船籤跟陸籤,比例的話大概是40支船籤會有7支陸籤

也就是說幾乎都得上船才行(不然怎麼會叫海軍)

於是,他就是抽中了命運最苦的船籤!

IMG_4585

上船後最難克服的就是暈船這件事!

我常發現他的身體會有莫名大片的瘀青、傷痕等等

因為他說 船身太搖晃了,根本沒辦法站穩東西也會東倒西歪的

常跌撞是很正常的(語中帶點男人味)

 

IMG_5926

在船上什麼都得做!唯一生存之道就是!

這點我滿佩服他的,你大可想像上下舖變成三層鋪那種擁擠的床鋪要睡人

清屎廚工洗碗抓老鼠刷油漆樣樣得做

當他清屎時,會跟我說 : 希望你不會嫌棄我的手,還會牽著我的手(講這種話我再不牽,我真的不是人...(捶心肝))

當他刷油漆時,會跟我說 : 我在刷的時候都想到我現在學會刷了以後就能刷我們的房子了

他是不是很能適應環境,很會想!根本就是某種打不死的生物嘛!

IMG_5933  

海軍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艦慶

顧名思義就是船艦上的慶典!

大約落在十月中旬左右,但也因那時颱風最多,時間上會有很多變動!

艦慶當天可以開放家人、朋友上船參觀軍艦

能大概看看海軍生活環境及空間

看了一下我只想說: 到底是誰在我男友那擁擠的床鋪上頭貼了陳語安的海報阿!!!!!!!!(劈磚塊)

IMG_5917

IMG_5973

船上大到可以停直升機,有餐廳有可以看星星的甲板

他每次停在海上都可以看到亮到不行的星星

總是會浪漫的說: 看到星星都能想到你!

我說 看到星星我只會想到都敏俊系......(SORRY!他誤闖我的小心靈)

IMG_5932

關於退伍這件事

IMG_5787

如果要我說過得快不快,我是覺得超快!

男友入伍後,有個學姊跟我說 你之後會很習慣的!

真的!真的很習慣!

我可以獨立做好多事,可以多想想怎樣能讓自己變更好,多充實自己!

而他也是,在不同環境裡遇見了不同人(好像在演X戰警喔)

每個人都有每種不同的專長(像X戰警裡有不同專屬能力一樣)

繼而想改變自己,看到的世界更寬了,也學到不同東西!

這是他當兵我認為最大的變化及改變!

  IMG_5931

 

今天是你退伍的日子,很恭喜你完成你人生另一個階段!

雖然我說 我兵變會寄融化的冰到你家(冰變,還貼心的先問他喜歡什麼口味),如果你收到就別再跟我聯絡了!

但到現在那支冰還在冰箱裡!(算你走運)

好險你沒有躺在地上說著你不要回部隊(也沒嫌蘋果派太燙而揚言抗告)

好險你沒有太常抱怨這世界很爛(但卻走在路邊看到乞討人問我他幹嘛不去簽志願役就好(關你屁事))

好險你學會知足常樂(常因軍中7-11打八折所以很喜歡去)

好險你當兵期間電影沒啥好片(除了冰雪奇緣、蜘蛛人2)

好險你剛剛最後一通電話對我說 謝謝妳這麼辛苦(害我有點鼻酸(狂點頭覺得委屈))

希望未來我們都能記得現階段對彼此的包容跟珍惜!

P1110229  

ya,退伍下崗啦!!!!!!! (更要恭喜你沒收到冰變!)

現在你變成真正的男人了

就算金鋼狼用鋼爪逼我跟他交往我也不會動搖的

因為我會派出你的(就決定是你了(小智口氣))

打完拉~~~~~

bye!

arrow
arrow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